金正恩列南韓「頭號敵國」尹錫悅:將加倍反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6 日訊】東北亞的朝鮮半島,開年也不平靜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5日公開威脅稱,要把南韓列為頭號敵對國,對此,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(16日)回擊,「一旦北韓發起挑釁,南韓將加倍反制」。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15日在北韓橡皮圖章式的最高人民會議上發表談話,稱「南北韓已無和平統一的可能」,喊話要修改《憲法》把南韓列為「頭號敵對國」。對此,南韓總統尹錫悅隔天措辭嚴厲回應,「一旦北韓發起挑釁,南韓將加倍反制」。

南韓總統 尹錫悅:「一旦北韓發起挑釁,南韓將加倍反制。平壤當局將南韓和北韓定義為兩個敵對國家,而不是同種族國家。這表明平壤政權承認其反民族和反歷史性質。」

從元旦開始,北韓接連發起一系列試射砲彈、飛彈挑釁,包括15日發射的中程固體燃料彈道飛彈(IRBM)。北韓官媒(KCNA)16日也報導,北韓已正式廢除幾個負責促進南北韓合作與統一的關鍵政府機構。

南韓總統 尹錫悅:「這是分裂大韓民國、讓我國人民感到焦慮的政治挑釁。」

南韓國防部16日也對金正恩「不承認北方界線(NLL)」的發言表示,南韓軍方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將堅定捍衛和守護北方界線。面對戰爭威脅,南韓也會迅速將早已做好的準備付諸行動,絕不退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