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飛彈越日 射程涵蓋關島 美日韓台譴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4 日訊】國際焦點來看到,北韓10天內第5次發射飛彈,今天早晨飛越日本東北上空,日本罕見啟動「全國瞬時警報系統」,呼籲北海道與青森縣民眾避難。而美國、日本、南韓與台灣政府都在第一時間譴責北韓,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也分別與南韓和日本官員通話因應。

日本政府表示,北韓在4日早上7點22分(台北時間6點22分)左右,朝日本北海道、青森縣方向發射了一枚彈道飛彈,這枚飛彈橫越日本東北地區後,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外的太平洋。日本罕見啟動「全國瞬時警報系統」(J-Alert),呼籲民眾疏散到堅固的建築物內或地下室。

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:「稍早,北韓發射了一枚彈道飛彈,飛越日本上空,降落在太平洋。這是(北韓)多次發射彈道飛彈後的最新暴行,我強烈譴責。」

南韓總統 尹錫悅:「北韓再次向日本上空發射了一枚約4000公里的中距離彈道飛彈。這種魯莽的核挑釁行為,我們的軍隊、我們的盟友和國際社會將堅決回應。」

綜合南韓和日本國防部門初步報告,北韓這次飛彈速度達17馬赫,射程約4600公里,可能是北韓至今所試射飛彈中,射程最遠的一枚,射程範圍涵蓋關島。美國與台灣同天都表示譴責,美方也要求中方在朝鮮議題上,採取更多措施。

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康達:「首先,我想對北韓剛才發射的飛彈表示遺憾。我們敦促北韓走對話的道路,致力於認真和持續的外交,避免進一步破壞穩定的活動。」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台灣堅決地反對北韓以軍事挑釁的方式,來威脅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,還有區域的和平穩定。我們會跟理念相近的國家,來深化各項的合作,促使北韓放棄核武。」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聲明指出,北韓今年已經發射了20次飛彈,這次是相隔五年後,北韓飛彈再度飛越日本領空,對日本構成嚴重和緊迫的威脅,目前沒有發現造成災損或人員傷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