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1票!美參議院否決邊境和軍援提案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8 日訊】差1票!美參議院否決邊境和軍援提案

美國聯邦參議院7日,以49比50,1票之差,未能通過價值1180億美元的國家安全和邊境一攬子協議,據悉,部分共和黨參議員表示不贊同其中的美墨邊境安全措施,但援助以色列、烏克蘭的部分仍有機會過關。參議員們正匆忙尋求後備計劃。

===

拒停火提議 以總理:屈服哈瑪斯將帶來災難

以色列總理尼坦亞胡2月7日表示,以色列不會接受哈瑪斯最新提出的停火協議,強調屈服於哈馬斯的妄想要求不會帶來人質獲釋,只會招致另一場屠殺。但他不排除繼續談判達成可接受的協議,以確保剩餘的136名人質獲釋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認為談判仍有取得共識的空間。

===

北韓撤銷所有與南韓經濟合作協議 關係再惡化

北韓當局7日決議廢除南韓與北韓經濟合作相關法案,單方面廢除涉及南北韓之間簽署的協議,顯示明確不願與南韓進行經濟交流意志。南韓政府則批評「這結果只會使北韓更加孤立」,無法理解對方做出這個決定的原因。

===

日本擬2/14成立新機構 負責評估AI安全性

日媒報導,根據相關人士說法,日本政府最快將在14日成立「人工智慧(AI)安全研究所」,用來作為評估AI安全性的專門機構,成員將來自政府各部會職員及民間專家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