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頻飛彈挑釁後 傳要加入中共、俄海上軍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5 日訊】週一,南韓情報機構質疑,俄羅斯提議朝鮮加入,和中共艦隊一起舉行三方海軍演習。此前,金正恩曾表示,將與俄羅斯建立戰略同盟關係。

北韓近期射飛彈引起周邊國家譴責,然而,週一,南韓官員表示,首爾情報機構分析,北韓可能應俄羅斯邀請,加入與中共艦隊一起的三方海軍演習,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。

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委員 劉相凡:「情報部門認為,(俄羅斯)國防部長蕭依古在會見金正恩時,邀請北韓加入和中共一起的三方聯合海軍演習。」

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今年七月訪問北韓,見金正恩,稱雙方就廣泛的軍事合作達成一致。

先前,金正恩聲稱將與俄羅斯建立同盟,報復美韓定期舉行軍演。不過,專家指出,北韓加入對中俄海上軍演的實際作用仍待觀察,政治宣示性意味高。

國防安全研究所副研究員 劉蕭翔(聲音來源):「中共跟俄國的話,其實你看它今年,今年就演習的強度已經非常地高了,當然威權國家集團越走越近,再加一個北韓進來,要看它的時點帶起甚麼效應?傳遞所謂的政治訊號、政治意涵,要不然就是扮家家酒。」

同一天,俄羅斯駐北韓大使表示,北韓參加三邊軍演一事,自己並不知情,但他認為,北韓參加軍演是合適的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家宇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