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與古巴建交 加深北韓外交孤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】週三,韓國和古巴宣布,建立外交關係。韓國政府表示,首爾與古巴建交,不僅只是增加一個邦交國,更是加深朝鮮在國際上的孤立。

三,韓國和古巴在美國紐約,通過兩國駐聯合國代表部,以交換外交公函的方式,就建立外交關係達成協議。

至此,古巴成了韓國第193個建交國,在聯合國成員國中僅剩敘利亞一個未建交國。

韓國外交部發言人 任洙奭:「與中南美加勒比地區國家中,唯一未建交的古巴建立外交關係,是韓國對中南美外交的重要轉折點。期望對進一步擴大韓國作為全球樞紐國家的外交範圍作出貢獻。」

1949年,古巴承認韓國的地位,並在朝鮮戰爭時支援韓國。但1959年,卡斯楚社會主義革命之後,兩國中斷交流。

成為共產主義國家的古巴,在1960年與朝鮮建交,並一直維持著特殊的關係。

2016年,卡斯楚去世後,其繼任者承認社會主義經濟體制的缺陷,開始轉換路線。

在中共病毒疫情之前,每年都有一萬四千名韓國人訪問古巴,同時保持民間交流。

韓古建交,對朝鮮會造成很大衝擊。朝鮮與古巴互派大使,稱其為「兄弟國家」。

據悉,韓古兩國考慮到朝鮮可能會起阻礙作用,因此進行了秘密協商。

韓國外交部發言人 任洙奭:「通過這次建交,有望擴大兩國間的經濟合作,為韓國企業進軍古巴奠定制度基礎,同時為訪問古巴的韓國國民提供系統的領事協助。」

韓國和古巴還計劃協商互設大使館等後續措施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燕 韓國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