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俄高官同赴北韓 抱團釋放多重信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7 日訊】韓戰結束70週年,中共和俄羅斯同時派出高官前往北韓,與金正恩當局共同慶祝所謂的「勝利日」,被認為是三個獨裁政權,借機「抱團」取暖。

7月25日和26日,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和中共政治局委員李鴻忠先後抵達平壤,將於7月27日共同出席北韓的「勝利日」慶典。

儘管中共派出官員為金正恩站台,並不讓人意外,但俄羅斯此次派出國防部長紹伊古親自道賀,卻相當罕見,被認為是俄羅斯急於在極度孤立中,尋求小兄弟的力量,互相打氣。

俄羅斯國防部長 紹伊古:「北韓是俄羅斯的重要夥伴。」

資深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:「因為當初朝鮮(北韓),包括中共以及當時的蘇聯,就是發起朝鮮這場侵略戰爭的始作俑者。所以這次他們這麼高調的去參加這個70周年的紀念日,其實只不過是想要利用過去的歷史,來為今天的俄羅斯的處境,做一個背書。」

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:「俄羅斯已經幾乎掉入泥潭的時候,這時候它要拉攏朝鮮(北韓),來跟西方做一個對抗,做一點掙扎。」

北韓曾在俄烏戰爭中堅定的支持俄羅斯,並傳出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支持,但俄朝雙方都沒有公開承認。而金正恩本人則明確表示,要加強與俄羅斯的戰略合作。

資深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:「對俄羅斯來說呢,他是需要朝鮮(北韓)去給他提供一些這種彈藥啊,武器啊等等,就是來為他在對烏克蘭的這場侵略戰爭,獲取更多的外來援助。」

而對於中共來說,中美之間的角力越是激烈,北韓就越有被用來牽制美國的利用價值。

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:「你們小心點,我就要把朝鮮(北韓)這條瘋狗給你放出來,咬你幾口。你看,去年、今年,整個朝鮮(北韓),金正恩不停地有動作,不停地搞導彈試射,一直對韓國、對日本構成威脅。」

資深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:「那麼這樣的一些動作,它實際上起到了一種策應的這個作用,就是可以有效地減輕俄羅斯,包括減輕中共他們面臨的國際社會的孤立和圍堵,朝鮮(北韓)可以分擔一部分這樣的壓力。」

為慶祝所謂「勝利日」,北韓當局將舉行大閱兵,預計會向外界展示其最大型可搭載核彈頭的導彈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