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核武威脅升溫 南韓警告恐致金正恩政權覆滅

南韓國防部警告,若北韓意圖使用核武,將為金正恩政權招致滅亡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1 日訊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初始展示對南韓敵意,暗示採取核武攻擊可能性;南韓國防部今天對此警告,若北韓意圖使用核武,將為金正恩政權招致滅亡。

韓聯社報導,南韓國防部今天發布報導資料,就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發表結論闡明南韓官方立場,發表上述「嚴正警告」。

南韓國防部譴責北韓言論與連續兩天發射火箭砲的行為,肆意增加對南韓的核武威脅,嚴重損害朝鮮半島和平穩定,「北韓應回到非核化路線,停止國際社會同聲反對的核武開發,唯有如此才能改善北韓人民的生活」。

北韓中央通信社(KCNA)今天報導,金正恩在前一天的勞動黨大會中將南韓稱為「無庸置疑的敵人」,要求倍增核彈持有量,表示若透過核武遏制戰爭的首要任務失敗,將堅決執行次要任務,還強調次要任務「不是防禦」,暗示可能採取核武攻擊。

北韓也連續兩天發射3枚火箭砲,據稱射程覆蓋整個南韓,且可搭載戰術核武。

南韓國防部重申軍方會在美國擴張遏制力的基礎上,強化因應北韓核武及飛彈威脅的遏制及應對能力,以不惜一戰的決心嚴懲北韓任何挑釁行為。

其中「不惜一戰的決心」正是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與軍方幹部進行視訊會議時使用的敘述,他指出當前安保局勢嚴峻,要求軍方全力維持穩固防守狀態,並強化實質訓練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