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再射彈挑釁 南韓制裁.要求部署核武應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北韓發出核武威脅之外,今天凌晨(14日)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彈道飛彈,是1月以來第27次,這次還發射約170發砲彈、稍早出動約10架軍機。南韓軍方緊急派出F-35A因應,並且祭出總統尹錫悅上台以來,也是南韓五年來的首次制裁,日本政府也將與美方密切因應。

南韓總統 尹錫悅:「這裡有很多擔憂,但自本屆政府成立以來,我們一直在盡最大努力為北韓此類的挑釁做準備。」

日本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:「由於初期識別和反擊北韓發射的彈道導彈變得越來越困難,因此不斷努力提高我們的反擊能力也很重要。政府認為,北韓未來可能會進行進一步的挑釁活動,包括進行核試驗。我們將繼續與美國和其他國家密切合作。」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政府譴責北韓把南韓當作假想敵,以前所未有的頻率,發射可作為戰術核武的彈道飛彈,韓國宣布制裁清單,包括對與北韓研發核武和規避制裁相關的15人、16個實體。南韓外交部13日也證實,正與美國討論如何加強威懾力,應對北韓核武威脅,包括適時在韓國部署美國的戰略武器,《朝鮮日報》報導,可能會在南韓部署核彈以形成「核保護傘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