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前總理也挺台!捷克準總統:歐盟應認清中共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】應對北韓核武威脅 美韓今年首聯合空中軍演

為因應北韓威脅,南韓和美國軍方1日舉行聯合空中演習,包含美國戰略轟炸機和匿蹤戰機,以及南韓軍方的F-35A戰機都參與演習。南韓軍方也將在3日試射國產「玄武-5」重型飛彈,被稱為「怪物飛彈」具有類核彈威力。對於北韓不滿揚言報復,白宮稱美國對北韓並沒有敵意。南韓則回應,應選擇對話合作,而非威脅挑釁。

===

抗衡中共 美時隔30年重啟索羅門群島大使館

時隔30年,美國當地時間周三(2/1)正式重啟駐索羅門群島大使館,做為華府抗衡中共、加強太平洋地區關係的一環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表示,這是「對索羅門群島人民、對我們印度太平洋地區夥伴的承諾」。

===

捷克準總統帕維爾:歐盟應棄幻想、認清中共

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(Petr Pavel)周一(1月30日)與總統蔡英文通話後,接受英國《金融時報》專訪表示,歐盟各國擺脫對中共的任何幻想,其政權並不友善。並稱捷克不會再因與北京的利益分歧而如「鴕鳥」般逃避現實,強調「與台灣經濟合作好處勝過與中國合作」。而在2006擔任捷克總理的托波拉內克(Mirek Topolanek)31日也補刀質疑「一個中國要玩多久?」「台灣永遠不會是中國的」。

===

研究指「莫納皮拉韋」恐引新突變 默沙東反駁

有研究指出,美國藥廠默沙東集團(Merck & Co.)研發的新冠口服藥「莫納皮拉韋」(Molnupiravir)可能在一些患者體內引發新冠病毒的新突變。但說法遭默沙東藥廠駁斥說沒有證據。台灣指揮中心羅一鈞說明,這是美國針對數十名使用該藥物患者進行的小型研究,但相關位點突變與傳播力、抗藥性與致病力等重要特徵無關,不用因此擔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