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飛彈三天六枚 南韓促其節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1日訊】南韓官員證實,北韓上週六日在東海岸海域發射了4枚飛彈之後,又在昨天(20日)再度發射了2枚,北韓飛彈在3天內總共發射了6枚短程導彈或火箭;南韓敦促平壤要節制這種會造成緊張情勢的行為。

南韓國防部代表辦公室官員崔勇洙(Choi Yong-su)表示,韓國還在分析北韓過去三天發射的是短程導彈,還是一種新型的大口徑火箭炮。

星期一(5月20日),北韓國營電視KRT引用掌握南北韓問題的和平統一委員會的話。

北韓國營電視KRT主播:「我們導入強勢的軍事演習,是為了強化我們的防衛能力。」

北韓國營電視KRT主播:「我們導入這些軍事演習,是為了因應南韓與美國所舉辦的聯合軍事演習,這對一個主權國家來說是合法的權力。」

北韓連三天發射導彈,聲稱是「常規性軍事演習」,到目前為止,還沒有引發首爾或華盛頓的關注,不過南韓敦促平壤要節制這種會「造成緊張情勢的行為」。

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吉米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