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「友聯會」拉攏西方政軍商領袖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】澳大利亞媒體日前報導,中共解放軍總政治部下屬的「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」,是一個「情報收集」平臺,多管齊下拉攏美﹑澳等西方國家的政界﹑軍界和商界領袖。但這些領袖們渾然不知中共的所謂「聯誼組織」,實際上是解放軍的一個情報收集部門。另一方面,分析認為,中共也通過金錢外交收買西方政客,包括西方軍界。許多西方政要受到中共的統戰和滲透,在各種外事活動中幫助中共。

澳大利亞《悉尼晨鋒報》5月25號發表﹕《中共苦心經營結交朋友》。

文章說: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前副主席,退役上將比爾‧歐文斯(Bill Owens)受到中共總政治部主任張陽的款待,見到多位解放軍將領。

文章披露,作為總政治部主任,張陽 負責維持解放軍的紀律、意識形態和抵制叛變,另外一個職責是,要找出外國國防機構的薄弱環節,並影響他們的決策。而「聯絡部」下屬的「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(友聯會)」,原名「敵情偵察部」,主要職責是「開展分解敵人」和「團結友好軍事力量」。

而根據澳媒「費爾法克斯(Fairfax)」媒體集團報導,退役的比爾‧歐文斯海軍上將是中共軍方的「紅人」,他曾與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許其亮、以及他的前任徐才厚吃過便飯。在過去六年中,他會見中共高層將領花的時間,遠超過美國所有在職的將軍們。

中共18大召開前,「友聯會」還安排了由投資銀行----「摩根士丹利」首席執行官麥晉桁(John Mack)為首的一個美國商務代表團,在中南海紫光閣與歐文斯會談。

「紐約城市大學」政治學教授夏明表示,許多西方政要受到中共的統戰和滲透,在各種外事活動中幫助中共。

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 夏明:「 你可以看到,在全球對中國進行說話遊說的人,確確實實是非常多。所以目前在全球,反對中國共產黨的力量,現在遇到的阻礙,其實第一阻礙不是來自於中國共產黨,而第一阻礙是來自於中國共產黨在全球建立的統一戰線,當然影響是非常大的。」

「友聯會」還邀請了澳洲前總理霍華德,前英國首相布萊爾,和美國「微軟公司」創始人比爾‧蓋茲,參加首屆「中國公益慈善論壇」。

新西蘭《新報》主編陳維健認為,西方國家當然意識到中共的滲透,但是因為西方國家追求中國的市場,他不得不跟中共交好。

新西蘭《新報》主編 陳維健:「但是因為西方國家有一個更大的利益需求在裡面。就是希望通過跟中國的貿易,改變他們的經濟狀況。現在因為西方國家經濟出現一些問題,那麼中共通過金錢外交收買西方政客,包括西方軍界。」

報導還說,歐文斯 將商業﹑軍事﹑科技領域的專長,用於一系列電信公司上,他還在香港擁有一家私募股權投資公司,最近又在北京成立了諮詢公司——普羅米修斯,主要是針對跨境的技術轉讓,和收購中如何克服政治壁壘。

澳洲最大富豪之一、澳洲第三大鐵礦石生產商「福蒂斯丘金屬集團(FMG Fortescue Metals Group)」總裁安德魯‧弗雷斯特(Andrew Forrest),最近一直談論上個月他與中方高層的談話,並告訴澳洲人要與中國友好相處。但是他卻不知道接待他的中共所謂「聯誼組織」,實際上是解放軍的一個情報收集部門。

報導說,澳洲四大銀行、捷達航空公司、澳洲商業委員會的高管層,以及前駐華大使芮捷銳,都曾接受過中共這一組織的款待,但澳洲的這些商界領袖們卻渾然不知。

新唐人電視秦雪 葛雷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