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油罐火車爆炸 死亡人數攀至13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9日訊】加拿大魁北克省梅岡蒂克鎮上週六(6號)發生的油罐列車出軌爆炸事件中,已經證實有13人死亡,,40棟建築被爆炸損毀,另外還有40人失蹤。請看記者的報導。

上週六(6號)淩晨,加拿大魁北克省梅岡蒂克鎮發生4節油罐火車脫軌爆炸,將小鎮幾乎夷為平地。

魁北克警方 Benoit Richard:「我們還在搜尋失蹤的40個左右的居民。目前他們下落不明。」

由於現場仍有爆炸危險,警方限制了調查的範圍。但聯邦運輸安全局(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)和魁省警方正努力解決爆炸原因這個難題。

附近南特鎮的消防官員確認,事故當天早些時候,他們曾撲滅了同一列火車上燃起的大火。然後,他們離開,留下了2名鐵路公司員工。但消防局說大火不是爆炸事故的起因。

蒙特利爾一位鐵路官員確認,有一名調度員在火車上,但暫時還不能透露更多資訊。

加拿大總理哈珀(Stephen Harper)星期天(7號)下午趕到事故現場查看災情,並承諾徹查事故原因。

目前,被疏散的2000居民中,1500人還不能返回家園。大約有10萬升原油流入河中,但檢測表明,當地的水和空氣都在安全範圍內之內。

新唐人記者 秋旻 吉米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