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第一支S.R.T.P. 在桃園成軍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9日訊】英文縮寫為,S.R.T.P.的特種搜救高級救護隊,就是能在第一時刻深入災害現場,提供受困民眾最即時最迫切的緊急救護,維繫民眾的生機,今天在桃園大溪成立全世界第一支特種搜救高級救護隊,並執行實況救難演練。

修橋工人遇到地震受困在空中,救難人員在高空 滯空割繩救援。溪水暴漲多位民眾受困,直升機繩降入水救援與吊掛救援。這些逼真的搶救,都需要特種搜救高級救護隊與110救護無縫接軌的救援。

S.R.T.P. 成員 張紘溢:「S.R.T.P.的成軍,是針對一些在困難地形的傷患的拯救,在運送的途中,增加一些救護的處置,可以延長他被送醫的救治時間。」

S.R.T.P.就是具備特種救助技能,又有高級救護隊的高階急救技術,所有成員藝高膽大。

桃園縣長 吳志揚:「特種搜救高級救護隊呢!就是結合特種搜救的能力,加上高級的急救技能於一身,把這整個隊每一個人十八班武藝都把他訓練好。」

S.R.T.P. 成員 黃稟雄:「實務上碰到的問題以及碰到的困境,從中去研究出,兩支隊伍融合的話,對我們現況、民眾會有很大的幫助。」

改變舊式救援模式,S.R.T.P.不但提供桃園縣內的急難救助,更能夠支援國內外各種救難服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