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府遣返台法輪功 陸委會籲尊重合法表達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6日訊】針對禮拜天十多位台灣法輪功學員,持合法證件入境香港,卻在機場遭港府遣返一事,陸委會在禮拜四的記者會上,公開表示遺憾,呼籲港府尊重合法而且和平的意見表達,強調將會向駐港機構了解情況 。

7月21日,原本要去香港參加反迫害遊行的法輪功學員黃先生,入境前突然被告知取消證件,遣返前讓他在香港機場莫名滯留9小時。

對於這次共有十多位台灣法輪功學員遭到同樣遣返情況,25日,陸委會在記者會上,向港府喊話。

陸委會發言人 吳美紅:「我們希望港府要善待合法證件入境的國人,另外,言論自由是基本的人權,對於合法,而且是和平的意見表達,各方都應該要理性看待,予以尊重,本會也將透過駐港機構,向香港特區政府來進行了解。」

香港特首梁振英,近來因為配合中共言論打壓,一系列行徑引發香港境內反彈,這次遣返台灣法輪功學員再次引發抨擊。

陸委會發言人 吳美紅:「歷次超過10人遭港府遣返者,至少有六起,但是近年已經沒有類似的事件傳出,所以對於這次事件,我們感到很遺憾。」

陸委會表示,從2001年到2008年間,發生多次法輪功學員遭集體遣返,甚至粗暴對待,政府都即時抗議。五年後,港府為何重蹈覆轍,台灣無法接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