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農變身書畫家 筆墨農村景色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3日訊】從事園藝出身的雲林新興書畫家程志明,種菜種了十多年,三年前開始,投入寫實油畫的創作領域,大都以雲林農村景色為題材,筆觸細膩動人,去年還榮獲雲林文化藝術獎。

蒼勁豪邁,一氣呵成,「善為至寶」,這是雲林西螺新興書畫家程志明現場臨摹的作品,

書畫老師 程志明:「畫法比較多,總統府新春揮毫時,有得過銅牌獎,淡江大學書法教師審查也有通過。」

這幾年程志明投入寫實油畫的創作,主題呈現對家鄉情感的流露,他去年榮獲雲林文化藝術獎。這幅雲林農村採收地瓜的畫作,筆觸細膩。

書畫老師 程志明:「其實,過去也在田裏從事農作,我媽媽、我太太一整年都在幫忙,畫這種東西特別有感情,腦海裡畫面很多,印象很深刻。」

古坑的橙橘、農耕的水牛、老家的三合院畫作,雖然程志明不是藝術科班出身,他對家鄉濃厚的情感,透過筆墨呈現,精神令人感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