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宣稱清空勞教所 判刑、洗腦卻遽增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9日訊】中國媒體今天稱,廣州市年底前將清空所有勞教所。但勞教所解散的消息,並不代表人權惡況緩解。因為據統計,以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來說,今年上半年遭判刑、 送洗腦班人數是勞教人數的45倍。中國問題專家董立文表示,當局宣稱清空勞教所的消息只是回應國際壓力的手段,中共仍變相利用其他工具,對人民持續控制與鎮壓。

臭名昭彰的北京市女子勞教所、北京新安勞教所等近期都傳出解散消息,連廣州市也傳出年底前要清空所有勞教所。但外界持續抨擊中國人權惡況。

因為據統計,以被迫害的法輪功來說,2013年上半年全國被判刑、送洗腦班人數和達到631人,比被勞教人數多出45倍。以廣東省來說,被判刑、非法庭審的數字遠超過勞教人數,其中包括高齡80歲的老人家。

中國問題專家 董立文:「國際壓力是很大的,這是一種操作方式,其實,我們當初所擔心的是說,就算它廢除這個所謂的勞教所,所謂的洗腦班的人數增加,這是中共本身政權需要的,這是鎮壓的工具,控制的工具。」

去年外媒相繼報導中國馬三家勞教所產品的求救字條,聚焦中共勞教所迫害。中國問題專家表示,中共至今仍沒有明確表達要廢除維持半世紀的勞教制度,迫害罪惡仍在進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