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敘動武?歐巴馬全國演說爭取支持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1日訊】針對敘利亞的化武攻擊事件,俄羅斯提出交付國際管制的外交計畫,美國總統歐巴馬台灣時間11號上午在白宮發表演說,表示目前將暫緩出兵,先嘗試外交手段,但仍不排除發動懲罰性的武力制裁,將繼續尋求美國國會與民眾的支持。

歐巴馬指出,敘利亞政府8月21日在大馬士革郊區發動化武攻擊,造成超過1,400人喪生,讓他改變了原來抗拒對敘利亞出兵的想法。

美國總統 歐巴馬:「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,則阿塞德政權將會肆無忌憚地使用化學武器;當查禁化學武器的濫用時,其他獨裁者對於獲得毒氣和使用它們,將會三思而後行。」

這場15分鐘的電視演說,原本可以說是歐巴馬爭取國會支持出兵的最後努力。不過在歐巴馬演講之前,俄羅斯週一(9日)卻提出了由敘利亞將化武交付國際管制的計畫,藉此防止美國發動空襲。

美國總統 歐巴馬:「對於(俄羅斯)這項提議是否成功,現在來談還太早,而且任何的協議必須確認阿塞德(Assad)政府保持承諾;但是這項提議,在不使用軍事力量之下,有排除化武威脅的潛在能力;特別因為俄羅斯是阿塞德的最強大盟友。」

歐巴馬表示,將與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討論這項提議,並已經要求國會暫緩對敘利亞用兵計畫投票表決。

美國總統 歐巴馬:「因此,在我們尋求外交途徑期間,我要求國會領導人暫緩對敘利亞用兵計畫投票表決。」

歐巴馬雖然表示將暫緩出兵,以外交手段為先,但美軍仍將持續鎖定攻擊目標,而歐巴馬在演講中也再三強調,阿塞德政府必須面對與承擔後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吉米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