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週二開議 在野杯葛江施政報告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6日訊】立法院馬上就要在明天,星期二開議。行政院長江宜樺,將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,不過民進黨立委已經擬定策略,要杯葛江宜樺,不讓他上台報告。國民黨方面,今天下午則是由馬英九與江宜樺,親自坐陣與黨籍立委溝通,呼籲內部團結,另外,國民黨也決定擴大律師團,昨天連夜寫抗告書,在今天下午提出抗告。

民進黨召開黨團大會,決定要杯葛江宜樺施政報告,因為江宜樺曾表態王金平不適任院長,在野黨認為此舉已經踰越行政、立法分際,沒資格到立法院報告。

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:「黨內沒有任何一個成員,覺得明天有可能讓江宜樺上台,事實上我們認為他是應該下台,他應該認錯下台,根本不應該讓他有機會可以上台。」

王金平遭逼退,暫時保住院長職務,立法院新會期還沒開始,朝野動作頻頻。馬總統則調整黨內溝通模式,與江宜樺親自督軍,召集立委面對面溝通,研議新會期策略,但立委面對黨內高層關係破裂,處境為難 。

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:「黨一定要團結,我們要支持馬主席,要尊重王金平院長。」

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:「江院長針對立法院,所提的說已經有所準備,準備好了,其實江院長他的本意,並不是這樣,他還特別舉例說其實這個是媒體讓他的一個扭曲,講實在話江院長也是非常的困擾,他絕對不是說對立法院的不尊重,沒有這個意思。」

同一天下午,國民黨委由律師,前往台北地方法院,就解除王金平黨藉案件,提出抗告。

國民黨委任律師 陳明:「王金平先生他所受到的私權利的損害,我們想應該是僅止於他立法委員,或是立法院院長薪資而已,但是對國民黨這一邊來講,他黨譽的損失,他所受到的損失,這是難以計算,更是難以用任何方法能夠加以彌補。」

抗告結果得等一個月,至於兩週後國民黨代表大會,王金平雖然早就收到邀請函,而且法律上還是黨員身份,但如果國民黨拒絕,王金平也表態尊重不會參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