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啟動陸戰布局 侯友宜未對九二共識表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來關心,台灣各政黨加速2024總統大選布局,民進黨確定將在本週三(12日)的中執會,提名黨主席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,週六也將同步啟動「陸戰」。國民黨則將透過徵召確認由誰出馬,呼聲最高的人選,新北市長侯友宜,傳出最近也對兩岸政策提出「3D原則」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,週一(4日)出席新北八里下罟子漁港的二期浮動碼頭啟用典禮,受訪時,媒體關注,被點名2024總統熱門人選的侯友宜,並未直接表態支持九二共識,兩岸政見與黨內有沒有共識?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守護中華民國的民主、自由、主權,捍衛人民的安全,是國人共同的心願,面對未來國家的發展,我們要凝聚最大的共識力,以最強大的力量,讓我們中華民國能夠和平、繁榮、永續的走下去。」

此外,媒體追問,國民黨徵召總統參選人前,除了拚民調,也會看誰能整合非綠陣營,對此侯友宜認為,不分你我同心同力,國家才能在面對困境時凝聚力量。

正當國民黨內,還沒確定由誰出馬選總統,對手民進黨已經確定將在12日的中執會,正式提名黨主席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。近期,賴清德也頻頻出席地方大小活動,週一回到台南,出席教會開幕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未來不管在什麼樣的位置,我都會用僕人的心情,謙卑的服務國人,讓我們國家能夠越來越好,讓年輕人可以看見希望,中年人可以實現夢想,老年人可以得到幸福,弱勢者可以得到照顧。」

賴清德加快腳步勤跑基層,而支持者們成立的「信賴台灣之友會」,將在15日成立台南分會,吹響陸戰號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