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公子沈:賴清德當選危險指數100分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1 日訊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,今天受訪時說,美國歐亞集團對2024全球最大風險評估報告,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、以色列總理那坦雅胡,都列為美國最危險的朋友,侯友宜說,可想見賴清德當選將引發戰爭。請教您怎麼看國民黨將2024大選操作成戰爭與和平的選擇?

我覺得這是兩個層面的問題,一個是歐亞集團他們有這樣的一個報告,我覺得因為作為一個商業機構,實際上他們也是一種在炒作,他們提到了這三個人名,實際上跟他們是否當選,是否作為領導人是沒有關係的。他提到這三個地方的危險,是因為這三個國家都有可能捲入戰爭,而不是說這個個人。他們選擇個人來指出全世界三個最危險的人物,那這只是一個他們自己的炒作,這是一方面。

當然了他們這裡邊也有一個原因,就是說這三個國家都可能捲入戰爭,這是合理的,這是有可能的。那麼另外一方面就是國民黨的侯友宜,他在利用這種說法,然後給自己加分,然後把它打造成一個戰爭與和平的對抗,就是選舉的過程,但實際上我覺得如果真的要這麼說的話,不如說正好相反。就是說我一直在強調,就是臺灣如果能夠避免戰爭,最好的方式就是積極的備戰。

我覺得這個國民黨,他說法正好是相反的,因為如果能夠備戰的話,或者說積極的備戰的話,他等於是在提高所謂武統的成本,那更有可能避免武統,更有可能避免中共武力犯台。

如果你去試圖跟它妥協、談判,或者是在國防上面懈怠,然後得罪其他的歐美的盟友的話,那反而有可能造成戰爭。

所以如果侯友宜說,國民黨當選就是和平,而民進黨當選就是戰爭,我覺得如果非要這麼說的話,那就是正好事實是相反的。

如果國民黨上臺,不能夠像過去蔡英文這八年來,不斷的增強國防實力,不斷的跟西方,特別是跟歐洲拉近經貿往來,還有就是在美國獲得美國的援助,和跟美國的這種更進一步的關係。那麼如果國民黨做不到的話,反而會讓共產黨,讓習近平意識到它有可乘之機,所以反而是更危險的。

主播:

是,所以老師其實認為,國防其實是和平的一個前提。

是的,我覺得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,台灣人是否有一個共識,最基本的共識,這個抗中保台不是個假議題,統獨問題也不是個假議題,而是生死存亡的問題。很多人在爭吵的一些議題,都是民生內政問題,這些是可以爭論的,我沒有說站隊,哪個政黨執政更好,或者是帶來更大的經濟效益,這個都每個人處在不同的地區,有不同的說法。

但是我覺得所有人,應該有個最基本的,就是我們如何捍衛自己現在已經擁有的權利,和自由,這個是所有台灣人,應該取得的共識。但是很遺憾看到,現在很多人還是抱有幻想,對共產黨這種不切實際的幻想,以為它們的妥協,就可以換來和平,我覺得這是背離事實的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