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批侯:想重啟服貿將台灣經濟鎖進中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6 日訊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桃園挺客家親子活動,被媒體提問,侯友宜上午受訪說要民進黨好好跟中共溝通,賴清德則表示,侯友宜想重啟服貿,要將台灣經濟鎖進中國。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:「那從侯友宜的談話當中,我們清楚可以看得出來,他還停留在過去,完全沒有掌握新局,還想要重啟服貿,將台灣的經濟鎖進中國。」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,16日受訪時表示,民進黨曾說過ECFA是糖衣毒藥,近年卻當作大補藥,民進黨應該要好好跟中共溝通,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下午出席活動時也回應,美國總統拜登及七大工業國,皆提醒中共不可以干預這場選舉,看來中共是完全不理會。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:「本來中共商務部的調查,預計是在明年1月12號公布,為什麼在夏立言前往中國之後,隔天就公布,有沒有裡應外合,企圖影響這場選舉。」

賴清德也表示,這幾年在蔡總統的領導之下,台灣已經走進國際,與美國、英國及加拿大都已經簽署貿易協定。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:「這一些成果都反映在台灣這個禮拜的股市上面,已經創新高了,反之香港恆生指數,從三萬多點跌跌不休,現在已經只剩一萬六千多點而已,香港的慘痛的歷史,難道不足以提供,國民黨做警惕嗎?」

賴清德更表示,民進黨立場相當一致,鼓勵健康永續的交流,並且在對等尊嚴之下,能夠增進兩岸人民福祉,維持印太和平穩定,都願意進行交流合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