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劇西遊記 呈現藝術尊重生命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6日訊】走進藝文中心看京劇,對很多小朋友來說,可能是第一次。桃園縣文化局為推廣藝術教育而舉辦的「2013牽手進劇場」,特別邀請國光劇團在桃園縣藝文中心,以京劇的方式,演出《孫悟空三打白骨精》,帶大家去看看。

孫悟空、唐三藏、豬八戒,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西遊記人物,是很多觀眾朋友兒時的記憶,但是以京劇來表演西遊記,並且專為小朋友量身設計,這可是第一次哦。

導演 馬寶山:「給小朋友在設計這個戲的時候呢,就是在人物上面,在這個劇情上面,在這音樂上面喔,還有身段上面的舞蹈方面呢,都要重新的給它,為小朋友量身來打造一下子。」

以往戲劇到最後,總是壞人死了,好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,馬導演覺得尊重生命,給壞人重新做人的機會更重要。

導演 馬寶山:「尊重他的生命,讓他能夠重新做人,讓他重新修行,做好事,要煉功,到最後呢,能夠得道成仙,就是他本來就想要得道成仙,要想吃了唐僧肉,長生不老,其實不能用這樣的手段,你可能還是要用自己真正,一步一腳印的方式,煉功修行,才能達到最高的境界。」

小朋友:「白骨精她要吃唐三藏的肉,然後呢唐三藏被抓起來之後,孫悟空就扮成他的媽媽,然後就結果有把唐三藏救出來,後面那個白骨精也改邪歸正,沒有繼續害人了。」

透過京劇的形式,讓小朋友更了解傳統的表演藝術,劇中人物的化妝、包頭、穿衣、唱腔、身段,每個細節都有不同內涵。

導演 馬寶山::「最主要的是呢,他是要給小朋友帶來一些藝術教育的,這個後面的意義。」

劇團以中國傳統經典西遊記為藍本,可愛的人物,精彩的武打、好聽的曲調,希望吸引小朋友的目光,將這門傳統藝術繼續承傳下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