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明水彩畫展 正修科大藝廊展出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3日訊】水彩畫家吳光禹個展,正在正修科大藝廊展出,吳光禹師承藝壇先輩羅清雲,擅長英式透明水彩重疊技法,表現陽光下色光的輕柔與溫度,讓我們帶您一塊去欣賞水彩畫藝術品。

高聳的八五大樓、港口的波浪海景、岸邊礁岩,或者是台灣各地著名的風景,都是水彩畫家吳光禹筆下的題材,高雄出生的吳光禹,最愛畫的,還是高雄這片土地。

畫家 吳光禹:「這個地方可以說非常代表我們高雄市的一個景色,第一個元素就是說這個漁港,這個漁船還有這個碼頭,還有以前我們騎的偉士牌(機車),還有漁港很多人在這裡釣魚的,還有我們這個商船。」

吳光禹原本在高雄高商任教,退休後熱情不減,在高雄市民學苑教水彩畫,希望繼續推廣透明水彩寫生。吳光禹擅長運用英式透明水彩重疊技法,表現陽光下色光的輕柔與溫度。

畫家 吳光禹:「這個透明水彩最主要就是說:水的趣味,濕的時候來渲染,有所謂濕中濕,那這乾的時候我們也可以用刷的,用重疊的方式,非常接近我們國畫的一種畫法,所以表現出來可以說是比較雅緻,比較清新那種感覺。」

正修科技大學校長 龔瑞璋:「多年來一直在播種水彩技巧的傳承,所以他可以說是這種奉獻的精神相當令人敬佩,對水彩的這種畫法有獨特的造詣,所以我們邀請他來展出,相信對我們師生會有一個很大的收穫。」

39幅各式題材的水彩畫作,透過畫作表現對台灣土地的真摯情感,吳光禹期待將美的繪畫技法,分享給更多喜愛水彩畫的朋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