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油油品「內銷」貴 年坑國人83億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日訊】中油公司被立委揭露,挖人民荷包補貼外人,怎麼回事呢?原來是中油每年外銷油品價格比國內低,以92無鉛汽油來說,國內每公升比外銷貴了1.52元,超級柴油也高出1.64元,光是這兩項油品,中油一年就多收國人83億元,再加上國內油價漲不停,下週又要漲0.4元,難怪引起民怨。

趕緊把油箱加滿,因為中油又要漲價,2日凌晨起,汽。柴油每公升各漲4角,92無鉛汽油33.9元;95也要 35.4元;98更來到 37.4元;超級柴油每公升也調升到32.8元,這已經是國內連續第三週,調漲價格。

民眾:

「習慣啦,不然怎麼辦了,就是掏錢而已啊。」

再怎麼無奈,還是得乖乖付錢,但立委揭露,中油公司國內外的油價,竟然不同調,以最常見的92無鉛汽油來說,內銷每公升未稅價21.85元,外銷到其他國家,卻只要20.33,超級柴油外銷,也比國內便宜1.64,算一算光是這兩項主要油品,一年下來,國內民眾得多付83億元。

民進黨立委 許添財:

「怎麼會在國外賣的比較便宜呢?拿去開採油的成本和功夫,都是浪費民脂民膏了。」

不僅如此,和亞洲其他兩個國家日本和韓國相比,92無鉛和超級柴油,中油外銷油價,也相對低檔。

民眾:

「怎麼可以拿老百姓的錢,去補貼出口貿易商,這是不對的,一般的小老百姓也覺得莫名其妙。」

民眾:

「它(中油)是欺負自己人嘛,不應該這樣子嘛。」

難道是拿人民荷包,補貼外國人嗎?中油澄清,國內油價比較貴,是因為得多花一道環保程序,減少汽油中的「硫」含量,只是數字擺在眼前,還是讓付錢的開車族氣的牙癢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