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:國軍總員額可能再下修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1日訊】來看到,計畫在民國103年底推動達成募兵制的實施遇到困難,政策延後兩年推行。根據官方說法,未來每年募1萬名志願役,即可達成目標,到民國106年只需募7千人。不過國防部今天(31日)表示,不排除再下修國軍總員額,低於目前的21萬5千人。

馬總統日前說,因應未來兩岸局勢,台灣軍隊講求質量而非數量,募兵制推行到民國106年,每年只需要募7千人。但外界質疑,民國108年,未服役的役男只剩7千人,屆時恐怕兵源短缺,對此,國防部否認這個說法。

國防部資源規劃司副司長 白捷隆:「沒有所謂無兵可募的問題,這是一個誤解,在108年的時候,換言之80年次到90年次的青年,都可以來報考,所以說沒有無兵可募的問題。」

募兵制推行,面臨不少挑戰,雖然延後到105年,多了兩年緩衝,但未來能否有足夠兵源還很難說。目前國軍兵力21萬5千人,但不排處再往下調整。

國防部戰規司長 成雲鵬:「目前來說到明年的11月,還是21萬5千的總員額,規劃出來之後,當然我們會有下修的一個空間,這個是一定有的,但至於要下修到什麼樣的程度,我坦白給各位報告,目前我還沒有辦法給各位一個答案。」

台灣國防兵力減縮,但國軍還是把中共當作最大威脅,當前兩岸軍事比例懸殊情況下,募兵制能不能順利,還攸關國家安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