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、諾羅雙警報 過年疫情恐攀高峰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5日訊】國內流感、諾羅疫情,雙雙拉警報,疾病管制署公布,上週流感就醫人數,突破10萬人次,比去年同期增加近 一半,腹瀉就醫人次,也上看17萬4,239人次,就連東亞地區,也有諾羅、腸病毒、H7N9等疫情,醫師警告,過年期間,將是疫情高峰期,不管在國內或 出國,民眾都要小心。

診所才一開門,就有不少人等著看病,而且大夥兒症狀很一致,不是發燒,就是拉肚子。

小朋友:

「(請假沒去學校)對,昨天才發燒的。」

民眾:

「班上只有15個人,有時後一兩個(生病),傳來傳去的啦。」

小兒科醫師 林應然:

「如果是流感就是,發燒、發冷、頭痛、全身痠痛,噁心、肚子痛,然後就拉肚子,這就是諾羅病毒,這兩個大概占我們病例裡面,至少大概占三分之二了啦。」

流感和諾羅疫情,雙雙拉警報,疾管署統計,上週流感病例,達到10萬5,311人次,比去年同期大增4成8,其中76例併發重症,4人死亡,也創下去年7月以來,單週新高。而腹瀉就醫人次更多,上看17萬4,239人次,醫生就警告,過年期間,將會是疫情高峰期。

小兒科醫師 林應然:

「這段時間是人口比較聚集,大家容易聚餐、容易在一起,如果中間有一個成員有發病,就會傳染給其他人,甚至有些諾羅病毒,可以藉著食物來傳染。」

就連民眾過年出國,也要小心,像韓國之前才傳出,14團、200多位台灣旅客,集體感染諾羅病毒,不只東北亞地區,日本、韓國有諾羅病毒,東南亞有登革熱和腸病毒,中國大陸有H7N9。

不過流感有疫苗可以預防,但像諾羅、登革熱,H7N9,只能靠民眾自己勤洗手保持衛生,才有可能避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