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者7+7將調整 王必勝:疫情穩定讓更多人投票

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(圖)21日說,疫情趨勢穩定向下,將針對包括確診者的7+7隔離天數等調整,減少11月26日受影響無法投票人數,會請中選會公告。資料照。(圖/翻攝自王必勝臉書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】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說,COVID-19疫情趨勢穩定向下,將針對包括確診者的7+7隔離天數等調整,減少11月26日受影響無法投票人數,會請中選會公告。

九合一選舉確診者不能出門投票,遭質疑違憲。中選會透過新聞稿指出,依傳染病防治法,強制隔離未牴觸憲法第23條的比例原則,也無違背憲法第8條。中選會也說,如經指揮中心評估調整防疫措施,會配合政策滾動檢討選務防疫計畫。

國內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持續下降,指揮中心今天公布,新增3.7萬本土病例,與上週同天相比降幅約22%。王必勝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,11月26日前調整防疫措施,答案是肯定的,疫情趨勢穩定向下,將調整防疫措施,讓更多人投票。

王必勝說,目前受到限制的只有確診與居家隔離者;居家隔離部分,是否要推動3+4或0+7單軌化,有可能變更相關措施,另就是確診者的隔離天數也在討論中,這些變動都會影響受限制投票人數,將與中選會保持聯繫,並請其進一步公告。

此外,公共場所、百貨賣場的體溫量測也可能取消。王必勝表示,這問題已討論一陣子,相關指引修改後會在適當時機對外公布。

媒體另詢及,高端疫苗已於7月繳交保護效益報告,但須在10月底前完成補件。王必勝說,根據上次送來的資料,主要是補充高齡及重症死亡的保護力追加等資料;至於打高端民眾赴日須自費採檢PCR,高端公司目前也正規劃提供赴日民眾PCR方案中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