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者穿隔離衣投票?指揮中心:可行性不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1 日訊】這週六(26日)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,民眾如果不慎確診,依法不得外出投票。有學者建議確診者穿著隔離衣投票。指揮中心今天(21日)表示,必須考慮標籤化的問題,還有其他投票者的感受,尤其穿脫隔離衣是專業動作,在全台上萬個投票所要執行,可行性並不高。

九合一大選投票當天,確診民眾必須隔離不得外出投票。學者陳培哲認為剝奪公民基本權利,建議確診者穿著隔離衣投票。指揮中心評估各項因素,認為可行性不高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:「你現在在排隊,前面有一個穿隔離衣的,後面也有幾個穿隔離衣的,跟你一起排隊。我們不能只是想到確診者本身,在同一個投開票所,相關投票的民眾的感受又是什麼。」

台北市週一新增1千4百多人染疫,預估到週末,將有數千名確診者必須隔離,影響投票人數。無黨籍市長候選人黃珊珊認為,應該比照韓國做法,讓確診民眾分批投票。

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:「確診者不能投票,幾個月前就已經開始討論,到現在也沒有新的做法,接下去立委還要補選,到底要不要做一些相關的執行的細節,到現在好像也沒有開始討論。我們之前就提過,你可以用空間,比照韓國用空間跟時間來分批投票。」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:「指揮中心它會根據(規定)做出最好的建議,至於怎麼樣來實行,我們的這樣的一個憲政賦予的選舉權,這是中選會的一個權責,我們都應該予以尊重。」

今年地方選舉配合防疫措施,民眾進入投票所必須配戴口罩與消毒手部,中選會特別提醒,不得佩戴印有候選人姓名、號次等標識的口罩,否則將違反選罷法相關規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