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胞胎染麻疹 今年首起家庭群聚案例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8日訊】高雄民眾出現第一起麻疹家庭群聚案例,個案為九個月大女嬰,曾與家人一起去菲律賓旅遊,返台後出疹,經檢驗陽性研判確定。

疾病管制署公布今年國內首起麻疹家庭群聚案例,九個月大的雙胞胎女嬰相繼染病。

醫師 羅一均:「這兩位女童都是在去年的時後,有到菲律賓跟家人一起去旅遊,然後在一月中回到台灣,妹妹先出現有發燒紅疹的情形,後來姐姐也出現類似的症狀。」

目前管制署已掌握接觸者961人,將持續監視疫情及追蹤接觸者健康狀況。醫師羅一均指出,麻疹的的傳染力不容小覷,主要經由飛沫或接觸感染,在出疹的前後4天內都具有傳染力。

醫師 羅一均:「(麻疹)它會通過空氣來,所以即使是在同一個車廂,或者是在同一個飛機上,都有可能被傳染到。如果去接種疫苗,它產生保護力的效果是相當高的。」

疾管署呼籲,民眾如果帶1歲以下的幼童前往菲律賓等麻疹疫情嚴重的旅遊點,避免到人潮擁擠的地方。除了國內的麻疹,疾管署也提醒到大陸旅遊的民眾,不要與活禽接觸,並隨時注意H7N9的疫情報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