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現KANO凱旋歸來 嘉義萬人遊行迎首映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2日訊】為臺灣棒球精神喝采的國片《KANO》,22日在嘉義市舉行萬人踩街首映遊行活動,重現1931年嘉農棒球隊揚威日本甲子園之後,當初返回嘉義市時的遊行路線,當晚並於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「KANO電影首映會」。

從嘉義市火車站,經過中央噴水圓環、一路到嘉義市立棒球場,滿滿的人潮, 重現當年嘉農棒球隊勇奪甲子園亞軍的返鄉盛況。就是為了歡迎出自嘉義故事的棒球電影《KANO》首映會。

嘉義大學學生:「嘉義大學能有這麼光榮的事蹟,我們也感到很驕傲。希望棒球能在嘉義更加發揚光大。」

《KANO》是嘉義市政府首次出資補助的電影,回到當年球場放映當年的奮鬥故事,意義深刻非凡。前副總統蕭萬長也參加遊行,並回想起了小時候打棒球的時光。

前副總統 蕭萬長:「我小時候開始在國小做運動的時候,我的老師就教我們玩棒球,因為我們嘉義有個球隊KANO,在我還沒生出來的時候 就在台灣在日本非常有名氣。」

導演馬志翔:「我覺得台灣的棒球起源是在嘉義,這一支三族共和的棒球隊,他們沒有族群問題,他們共同攜手朝向一個美好的目標前進。」

中央噴水池中豎立了棒球投手塑像。重現當年嘉農野球隊王牌投手吳明捷的投球姿態。

嘉義市長 黃敏惠:「臺灣棒球光榮的緣起就在嘉義,今天我們再一次的重現這樣的場景。」

週末晚上首映, KANO監製黃志明、魏德聖、導演馬志翔、男主角永瀨正敏和主要演員和嘉農棒球隊後代家屬,都一起走入星光大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