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鎮暴警下跪!總統將交國際法庭審判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6日訊】烏克蘭國會25號通過決議案,表明在逃下台的總統亞努科維奇一旦落網,將因他犯下的「嚴重罪行」,交由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庭審判,而多位鎮暴警察昨天也出現集體下跪,祈求人民原諒。

部分受命鎮壓示威群眾的烏克蘭鎮暴警察,24號,出現在西部城市利維夫(Lviv),集體下跪請求原諒,現場有民眾不斷高呼「羞恥」,宣洩內心不滿。

而烏克蘭國會則表決通過在緝獲在逃總統亞努科維奇(Viktor Yanukovych)後,會將他移交國際刑事法庭審訊 。

烏克蘭代理總統圖奇諾夫(Oleksander Turchinov):「烏克蘭議會通過,承認國際刑事法庭審判那些在2014年2月21號至22號期間,對大量和平示威的烏克蘭公民進行大屠殺的最高官員。」

英國外相赫格(William Hague)24號前往華府,與美國國務卿凱瑞(John Kerry)及國際貨幣基金(IMF)組織討論烏克蘭局勢。

美國和英國25號同聲表示,烏克蘭不是西方和東方的戰場,並重申對烏克蘭的支持。

英國外相赫格(William Hague):「我認為美國與英國會立場一致。我們根植於自由、民主的烏克蘭,有免費的機構,與人們探討他們的決定、他們的未來。這樣烏克蘭人就能夠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。」

確定獲得國際支援,消息傳出後,烏克蘭債市上揚,股價也創2010年5月以來最大漲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