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系教授讚神韻:振奮人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8日訊】23日晚間,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,吸引許多藝文界的人士慕名前往觀賞。他們讚歎神韻演出藝術水準無人能比,令人嘆為觀止,有幸欣賞到神韻的演出,有如置身古代宮廷般皇帝的享受。

在輔仁大學音樂系任教30餘年的郭聯昌老師,已經是第三年觀賞神韻演出。他稱讚神韻現場樂團演現場伴奏,能以中樂為體、西樂為用,非常了不起。

輔仁大學音樂系教授 郭聯昌:「現在文化裡面,可以說是東西文化互相交流的,能夠以中國五千年為傳統,為根本這樣去發揮的,大概只有神韻這個團隊。」

郭聯昌表示,音樂的力量是無形的,神韻演出所散發出來的能量無窮,非常震撼人心。

輔仁大學音樂系教授 郭聯昌:「神韻這種能量是心裡面發揮出來的,尤其音樂的力量,她是一種無形的,爆發出來幾乎可以振奮人心,我常在講音樂潛移默化的作用就在這裡。」

從事字畫創作的張自強,認為有幸觀賞到神韻演出,就像古代皇帝一般的享受。

榮光藝文學會理事長 張自強:「因為她們一些演出的動作都很美,因為電視上或是電影上面我們看到當皇帝,底下的人表演什麼大概就類似像這種情景。我想現代人可能要看到這種情景很少。而且以前皇帝的感覺,我現在可以感受得到。」

不論是音樂的表現,或是藝術上的創作,神韻演出已經帶給台灣藝文界,不同的新思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