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海難增至28死 美哀悼加入協尋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8日訊】新聞頭條,先帶您看南韓歲月號沉船事件,目前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28人,仍有270人失蹤,南韓總統朴槿惠親上火線指揮救災,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派出兩棲突擊艦和直升機協助救援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大家好!在開始前,我僅代表美國民眾,對那些在南韓船難失去親人的家屬們表示慰問。……美國的海軍陸戰隊員已經前往現場協助救援。做為我們最親密的盟友之一,我們對南韓始終是堅定不移的,這是下週我訪問首爾期間將要強調的。」

美國總統歐巴馬哀悼南韓沉船罹難者,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已趕往客輪翻覆海域參與搜救,此外美軍MH-60S海鷹直升機也加入空中協尋搜救行列。

南韓總統朴槿惠徹夜未眠,通宵聽取現場報告,在中央災難安全本部表示,「一個人都不能放棄」。

南韓總統朴槿惠:「這本來不會發生的,但它發生了。我將責令進行初步調查,並找出(沉船)原因,以便我們能依法追究責任。」

南韓表示,船舶自動識別系統(AIS)顯示,沉沒的客輪在事故發生前,出現急速朝右旋轉的異常現象,而有南韓媒體稱,這次船難的掌舵者竟然是一位26歲菜鳥女駕駛。船務公司負責人出面向全民道歉。

南韓清海鎮船務公司(Chonghaejin Marine Co., Ltd.)會長 金漢植:「清海鎮船務管理人員與員工都犯下了大錯。我們對受害者及其家屬,以及所屬國家深感歉意。」

歲月號沉船事件,南韓舉國哀悼,3大無線電視台宣布停播娛樂節目,目前「歲月號」海難死亡人數已增至28人,仍有270人下落不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樺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