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海警最新公布畫面 歲月號船員率先逃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8日訊】南韓渡輪歲月號沉沒進入第13天,韓國海警公布歲月號沉沒時的紀錄影片,可以看到,船長和船員最先逃生。這幾天,南韓各地舉辦活動哀悼罹難者,大批韓國民眾前往哀悼祈福和獻花。到目前為止,已經有188人死亡,還有114人下落不明。

從韓國海警28號公布的畫面可以看到,歲月號已經傾斜了5.60度,一名男子慌忙從船艙爬出,搭上最先到達的救生艇。這名男子就是歲月號代理船長。右上角紅色圈起來的部分,數十個救生筏,卻沒有船員去打開他。

27號,歲月號沉沒的第12天,南韓各地舉辦悼念活動,為歲月號罹難者悼念祈福。看板上大大的黃絲帶,旁邊寫著「抱歉」。儘管天空下著細雨,長長的人龍還是佔滿了操場,繞了好幾圈。

南韓悼念民眾:「我前幾年前還是一個中學生,所以我覺得,好像失去了我的朋友一樣。」

大批民眾手拿白花,在悼念桌前鞠躬默哀,獻上鮮花。

南韓悼念民眾:「救援行動太慢了,沒辦法救到人,我覺得就像我自己的孩子被淹死一樣。我哭了很久。」

還有許多民眾在黃絲帶上寫下祝福,綁在鐵絲上。

南韓悼念民眾:「我希望那些到現在還在水裡面承受苦痛的受難者,可以趕快被救出來。真的讓我很心痛。」

到目前為止,歲月號沉沒事故已經導致188人死亡,還有114人下落不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