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建立「六四紀念館」向中共說不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8日訊】全球唯一的「六四紀念館」,26號在香港九龍尖沙咀,正式開幕,多位民主人士表示,設立「六四紀念館」,是希望能保存歷史,喚起反對中共暴政的集體良知。

「支聯會」主席李卓人、副主席麥海華,以及多位曾見證「八九民運」的香港嘉賓,在開幕儀式上,一起撕碎《人民日報》將學運定性為動亂的「四二六」社論影印本,作為開館儀式。

1989年4月26號,中共喉舌《人民日報》發表社論,將在天安門廣場悼念前改革派領導人胡耀邦逝世而引發的學生運動,定性為反革命動亂,從而激化了政府和人民的矛盾,並導致了「八九民主運動」,也後來演變成了「六四慘案」。

香港「六四紀念館」特地選在25年後的這一天,正式對民眾開放參觀。

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: 「香港由過去一個自由港,一直到回歸到中共體制內之後,香港逐漸的淪喪為中共的殖民地。香港現在已經完全喪失了它的法制和民主這樣一種精神,它再也不是亞洲的一個旗幟。」

張健認為,「六四紀念館」開館的這一天,就是標誌著在這一個時間點上,對中共政權說「不」。

有50家世界各地的媒體、近百記者採訪了「六四紀念館」,包括《路透社》、《半島電視臺》等。

紀念館下午開放三小時,眾多參觀者排起了長隊等待入館參觀,不僅有香港人,也有從中國大陸來的90後大學生。

不過,有10多名親北京政府的團體人士在附近抗議,他們指責「永久六四博物館」的籌建者是「叛徒」,並擺設街板展覽,還一度對參觀紀念館的市民指罵。

多年來,中共從未提供「動用坦克和軍隊清場」而死亡的學生和市民數字,官媒也一直回避「六四」問題。但不可否認的是,「六四事件」是對中國近來發展方向影響最大的事件。

香港《新世紀》出版社負責人鮑朴也曾親歷「六四」,他感受到:「六四事件槍響之後,人人都知道這個政府,只要你上街他就會抓你甚至會開槍,政府從此以後也立下了規矩,只要公民去抗議,哪怕是和平的、是合法的,他們也要去鎮壓。」

不過,張健表示,「六四」後,對中共最堅定和最勇敢的反抗團體,就是信仰「真善忍」的「法輪功」團體。

張健: 「他們弘揚真善忍,用這種理性和平非暴力的方式,來去和中共常年來做鬥爭,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。所以我今天才說,真正中國人的脊樑、民族的驕傲,就是應該是這些大法的弟子們。」

4月25號,是法輪功和平上訪「反迫害」的第一個日子。張健指出,把「六四紀念館」開幕日定在法輪功「4.25」15周年紀念日後的這一天,也許是天意,是上天從另一方面對大法的支持。

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宋風 蕭宇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