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灣族五年祭 感受部落熱情祝福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9日訊】「五年祭」是排灣族重要的祭典之一。在屏東縣來義鄉新來義部落,今年規劃一系列活動,提前開放一般民眾參與,更讓讓遊客親身體驗祭典重頭戲--刺球活動,帶您去看看。

在「五年祭」刺球活動前,遵循傳統特地請來部落裡巫師主持儀式,讓民眾過火祈求平安,為儀式揭開序幕。

森林學苑創辦人 尤振成 :「這次的活動剛好要配合我們今年有五年祭的活動, 在最短的時間,把我們的五年祭、豐年祭跟狩獵文化整合起來讓大家做個體驗。」

刺球體驗活動開始;手持長竹竿大家圍成圓圈,傳說刺中福球的人,之後的五年將受到祖靈的眷顧。

民眾 康宗興:「這個事實上有一點難度,不好刺,刺到的話就很幸運,他們有介紹過他們有三個意涵,就是說代表身體健康或是財富,或是他們的收成,一些獵物的收成或者是農務的收成,我希望身體健康。」

森林學苑創辦人 尤振成 :「我們獵人到山上的時候,會看到好的地方好的地點的時候,可以抓到獵物的時候,我們就帶一把繩子就OK了,然後現地去找一些棍子,然後那個弓給它彎起來。」

展現前人的智慧結晶,部落精心設計的一系列活動,讓民眾親身體驗原民文化,感受部落的熱情與祝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