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燭光悼念客輪遇難者 再發現一屍體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8日訊】週末在韓國首都首爾市中心,上萬民眾舉行燭光悼念活動,為罹難者祈禱,同時呼籲政府盡快查清事故原因,並處罰對過失應付責任的人員。此外,在搜救人員連日打撈下,今天(18日)凌晨又發現一具罹難者屍體,目前還有18人失蹤。

星期六,在韓國首爾,上萬名民眾聚集到市中心舉行歲月號的燭光悼念活動,為罹難者祈禱,同時抗議政府在此事故中處理不當。集會在晚間八點多解散,抗議民眾企圖前往青瓦台,與警方對峙,一百多人被警方帶走。

有消息指出,韓國總統朴槿惠將在明天,針對歲月號事件對全國發佈演說。5月16日,也就是歲月號事發滿一個月,韓國總統朴槿惠已經會見了歲月號罹難者的家屬,並在媒體前對社會大眾致歉。

韓國總統 朴槿惠:「我再次道歉,對於政府在此次事故處理中做不好的部份,我們會建立更完善的災後處理機制,來防治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。」

4月16日,超載的客輪歲月號,因轉彎時速度過快,導致翻覆、沉船,476名乘客和船員,只有172人獲救。搜救人員連日打撈,今日(18日)凌晨,再度發現一名罹難者屍體,目前仍有18人下落不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