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軟銀聯手入股亞太? 鴻海不評論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9日訊】亞太電信釋股案又有新進展,日前,傳出鴻海將與日本軟銀聯手買下亞太電信的私募現金增資股,成為持股20%的最大單一股東。對此鴻海發言人說,他們不多做評論。

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:「我們聘書在這裡,聘金也在這裡,且不能多說,決定權在人家。」

9號,亞太電信召開董事會討論股分出售案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親赴亞太電信總部說明。目前有消息傳出,鴻海要與軟體銀行(SBI)聯手買下亞太電信私募現金增資股,成為持股20%的最大單一股東。但鴻海發言人對此不表示任何意見。

記者:「今天,平面有報導說,鴻海這邊有想要跟日本軟銀這邊。」

鴻海發言人 朱文敏:「那個我們現在目前不予評論,那牽扯到商業機密我們是不予評論。」

日本軟體銀行CEO孫正義與郭台銘素有交情,軟銀主要投資對象是網路和電信的IT產業,其中相當著名的就是擁有日前赴美IPO的阿里巴巴三成以上股份。

在多方都有意結親下,亞太電今(5)日股價強漲,學者分析,如果鴻海軟銀聯手將會,重組台灣電信業版圖。

南台科大財經法律研究所教授 羅承宗:「其實鴻海,它是一個很大的公司,尤其又是說整個營收又那麼高的話,當它跨足這個產業的時候的話,其實會對這個產業造成很大的影響。重點是說,還是說,我們對於鴻海集團,開始去做這樣的一個跨足電信業的這樣的一個,有沒有可能內含國安的疑慮,其實大家都在關心著。」

五月初,亞太電信計畫釋出22%股權,鴻海、頂新和軟銀三方積極搶進,要在7月4G開台前,搶先奪得資源優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