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動「嚴打行動」 半個新疆一級戒備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4日訊】繼新疆4.30火車站爆炸襲擊事件後,烏魯木齊22號再次發生大規模爆炸襲擊,造成至少31死亡,近百人受傷。中共當局宣布,立即開展為期一年的「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」。目前近半個新疆已經處於一級戒備狀態。

據新疆官方《天山網》報導,新疆當局決定從23號起到明年6月,啟動「嚴打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」,並聲稱將「採取超強硬措施,超常規特殊手段」,「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」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引述有消息指稱,目前新疆喀什、阿克蘇及和田三個城市已經實行戒嚴,近半個新疆處於「一級戒備」狀態。

但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阿里木指出,新疆的形勢只能越打壓越混亂,因為「暴政不止,反抗難平」。

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阿里木:「政治暴力事件現在是越來越多,不僅僅是維族人、我看到藏族人自焚,好多漢族也反對中共暴政,當然有些用和平方式來反對,有些用暴力方式反對。因為中國無論漢族人、藏族人、維族人……什麼民族,它們都沒有能力用和平的渠道來表達對中共一些政策的不滿。他們沒有權利上街遊行來表示他們的不滿。」

阿里木表示,希望中國民眾不要被中共利用民族主義的宣傳所欺騙,因為當前新疆甚至更多地區發生的所謂「襲擊事件」,根源並不在於「恐怖組織」、「分裂勢力」或是「宗教活動」,而是中共的暴政。

新唐人記者陳漢、孫寧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