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腐乳文化館 認識傳統好滋味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4日訊】豆腐乳的甘甜好滋味讓人百吃不膩,很多民眾喜歡拿它來下飯或是當調味,別看這一塊小豆腐乳,它的製程至少要費時一個月以上。桃園一間豆腐乳觀光工廠,場內除了有自動化生產線,還有歷史文化館,來到這裡不但能嘗到各式口味的豆腐乳,還能一探豆腐乳的製作過程。

方方正正的豆腐乳,這是華人長久以來吃飯、料理少不了的好配料;從原料黃豆開始,經過磨漿、豆腐成型、再到裝填加豆醬,幾十道製程中,耗時最久的就是發酵熟成,要等上將近一個月,才能醞釀出香甜好滋味。

豆腐乳文化館董事長 江天賦:「從一顆黃豆做成豆腐,然後豆乾、然後再裝瓶,大概要一個月的時間。」

為讓民眾深入了解豆腐乳,董事長江先生設立豆腐乳工廠文化館,從傳統的口味到不斷的創新,豆腐乳工廠研發了好幾種的口味。

豆腐乳文化館董事長 江天賦:「因為要適合現代人的口味嘛,所以我們裡面有加了梅子,梅子口味的豆腐乳,有加紅麴養生的紅麴,紅麴豆腐乳,還有加辣椒的, 辣豆瓣的豆腐乳,還有加芋頭的。」

從傳統生產到現代化自動設備,江董事長繼承父業,豆腐乳產業走向企業化。

豆腐乳文化館董事長 江天賦:「用傳統的作法,用現代的設備,然後符合現在的衛生條件,衛生安全,然後讓每個人還是能夠回味到傳統的香,豆腐乳的口味。」

第二代經營,江董市長的豆腐乳產業,銷路已拓展至海外華人市場,傳統好滋味不只根留台灣,也飄香海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