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東持續激戰 歐巴馬警告對俄加強制裁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4日訊】美國總統歐巴馬到訪波蘭之際,烏克蘭東部依然衝突不斷,政府軍在反恐行動中已經擊斃了數百名分離武裝分子。歐巴馬再次警告俄羅斯,停止涉入烏克蘭動亂,否則將面臨新的制裁。來看本台烏克蘭記者安娜的報導 。

烏克蘭代理總檢察長馬哈尼特斯基(Oleg Mahnitsky)週二宣佈,目前已經有包括59名士兵在內的181人,被烏克蘭東部的武裝分離分子殺害。而在頓涅茨克地區,也有超過300名武裝分離分子在政府的反恐行動中被擊斃。

烏克蘭新總統波羅申科表示,超過半數的選民認為反恐行動應該繼續,但不能持續時間太長。

正在波蘭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天表示,如果俄羅斯持續涉入烏克蘭東部動亂,美國可能會採取新一輪制裁。

美國總統 歐巴馬:「俄羅斯將會遭受更嚴重的經濟損失,如果我們確實發現,它繼續以之前的方式干擾烏克蘭穩定的話。」

烏克蘭國家安全及國防委員會成員、國會議員謝爾蓋‧卡普林認為,普京的主要目的不只是重新回到蘇聯時代,更是要摧毀烏克蘭經濟。

烏克蘭國會議員 謝爾蓋‧卡普林:「發生在斯洛夫揚斯克的事件,與烏克蘭為本國經濟開發替代能源直接相關。我指的是在烏克蘭大量蘊藏的葉岩氣。」

目前已經有超過20個國家的領導人確認將出席烏克蘭新總統波羅申科的就職典禮,但俄羅斯總統普京卻並未受到邀請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6月4日在華沙會見波羅申科,波羅申科按計劃將在6月7日宣誓就職。

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