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蔡英文表態 立院臨時會將成戰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9日訊】立法院本週五(13日)將召開臨時會,可能處理極具爭議的服貿協議與自經區條例。總統馬英九日前指示國民黨團,要在臨時會將法案進度取得成果,不過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說出重話,表示在野一定會設下防線,也預告臨時會恐怕將成為戰場。

馬總統接見恩師孔傑榮,談到近期兩岸與台美關係等,馬總統會中重申政府不退回服貿的立場,並且希望卡關已久的服貿協議,能夠在本次臨時會有具體成果。

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:「我們希望能夠包括,兩岸協議的監督條例,包括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設置條例,以及服務貿易協議,我們希望這個臨時會能夠有一些具體的成果。」

而蔡英文回任主席後,移師台中主持政策擴大會議,對於臨時會服貿等爭議法案可能闖關,進行沙盤推演,蔡英文也宣示民進黨將守住防線。

回顧3月份服貿在立法院強行闖關,引發太陽花學運,50萬人走上街頭。公民力量蓄勢待發,這次臨時會如果服貿再次強渡關山,勢必又會爆發衝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