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醫學學術研討會 關注中共活摘器官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4日訊】來關注器官移植倫理議題。日前在一場醫學研討會上,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黃惠君的學術演講,公開呼籲醫界應該關注並協助制止中共活摘器官。

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 黃惠君:「我們知道那個器官如果要移植的話,在我們的門診裡面,他一定要做很多的準備,可是在中國 沒有這樣子的一個登錄系統,就是說哪個器官可以用,所以它要在一個禮拜的(時間)利用這個死刑犯,找到他可以捐的出來的人(死囚),而且要這個死刑犯願意捐,那個比例差太多了。」

家庭醫學會的學術演講,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黃惠君,公開提出她對中國器官移植手術器官來源的質疑:死刑犯數量與器官供給的不成比例,等待配對時間過短,黃醫師並呼籲台醫界和政府相關單位,加速立法禁止器官移植旅遊。

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 黃惠君:「身為一個醫生,應該就是要強力譴責這樣的行為,如果能夠很快而且有效的一個立法,來杜絕這樣一個行為,我覺得這是一個最直接而且有效的舉動。」

去年底,在「美國醫師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(DAFOH)」號召下,全球53國有超過150萬人,連署反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及良心犯器官,台灣也有五千位醫師簽名響應。

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 王三郎 2013.12.10:「不合法的移植,違反醫學倫理,站在醫師的立場,我們是全力反對的。」

醫界呼籲台灣勿當中共活摘幫兇,台灣衛福部也正擬定「人體器官移植分配及管理辦法」,希望未來朝獎勵器捐及懲戒仲介雙管齊下,在法律、道德與健康層面,做好把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