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 千人齊跳創紀錄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6日訊】2014 「世界原住民族--樂舞節」,來自世界7國以及台灣各地一千三百多位原住民朋友,一起大跳馬理庫拉舞蹈,創下金氏世界紀錄。

來自世界7個國家,還有台灣各地的原住民朋友們,一起牽著手、唱著歌,在桃園展演中心廣場,跳著馬理庫拉舞蹈,現場畫面十分壯觀。

認証官:「今天一千三百十五位,來自世界各地的原住民朋友,他們聚集在一起,穿著各自傳統服飾,跳著馬理庫拉舞。」

各族群的原民朋友們,穿著傳統部落服飾出席盛會,展現不同民族的風格。

魯凱族原住民 禹天傑:「很高興可以代表我們魯凱族,穿著我們自(己)的服裝,來讓更多的人,尤其是讓世界來看到還有我們一個魯凱族。」

台東成功阿美族青年 陳容富:「那我們今天的使命就是,讓我們好好保存自己原住民文化的東西,好好延續下去。」

一千多人同時跳馬理庫拉舞蹈,創下金氏世界紀錄, 場面十分壯觀 。

民眾:「心裡真的很震撼!能看到這麼多族人一起跳舞。」

民眾:「就覺得很high,然後自己也想進去跳。」

來自世界各地的原住民朋友齊聚一堂,用他們精采的民族舞蹈,認識來自遠方的朋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