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對伊波拉 疾管署桃園機場模擬演練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3日訊】今年以來,在全球已經奪走一千多條人命的伊波拉病毒,雖然在亞洲地區還沒出現染病個案,但為了加強防疫,上午疾管署也在桃園國際機場,進行一場模擬演練。

一名剛從西非回台的男子,在機場發燒篩檢站,被發現體溫過高,由於當事人有嘔吐、腹瀉、皮膚出疹等典型的伊波拉症狀,檢疫人員立刻將個案帶到小房間隔離,協助後送的航警人員等也要戴上N95口罩和雙層手套,經由公務門直接登上救護車,送往部立桃園醫院進一步治療。

伊波拉疫情持續擴大,世界各國都高度戒備,疾管署在桃園機場,舉行防疫演習,來補強國家大門可能出現的防疫漏洞。

疾病管制署署長 郭旭崧:「伊波拉是靠接觸傳染,它不是靠空氣傳染,所以是可以控制的,只要我們把各項的因應作為做好,我們沒有任何恐慌的理由。」

除了加強教育宣導,針對所有從疫區來的旅客,在入境21天內追蹤健康狀況。疾管署也派出醫師進駐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,在第一時間取得最新的資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