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重新開放香港受牽連 日本限港航班飛抵4機場

中國大陸公布恢復出境,多國緊縮對大陸旅客入境限制,香港受牽連。據報導日本宣布30日起香港及中國大陸航班只可降落東京、大阪及名古屋等4機場。圖為11月29日,東京羽田國際機場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】中國公布有序恢復出境,多國緊縮對中國旅客入境限制,香港也受牽連。據報導,日本宣布30日起香港及中國大陸航班只可降落東京、大阪及名古屋等4個機場,若干旅行社說可能得取消旅行團。

中國宣布自明年1月8日起解除入境隔離措施,並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,但中國疫情正蔓延,多國紛紛宣布對中國的入境限制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港人的熱門旅遊目的地日本,27日宣布,30日凌晨零時起從中國大陸(不包括港澳)赴日及過去7天內曾到過中國大陸的旅客,入境時要檢測,一旦染疫須隔離7天,並將限制中國航班班次。

日本外務省也宣布,中國大陸、香港及澳門的航班30日起只可使用東京成田、東京羽田、大阪關西及名古屋中部4個機場,即沒有直航機來往香港與北海道、福岡、沖繩等。目前不少港人正在北海道等地歡度耶誕新年假期。

據報導,香港國泰航空網站27日晚已更新,30日起沒有航班前往福岡。

一位香港旅行社董事表示,日本方面是27日晚宣布最新安排,使得業界得急忙因應如何安排在北海道等地的旅客返港。

這名董事表示,據向日本方面及航空公司了解,最新限制是禁止中港澳航班降落上述4個機場以外的機場,但航班可如常使用所有機場,有航空公司正計劃安排沒有乘客的飛機飛往北海道等地,接載港人回港。

他又說,業界也正嘗試安排旅客乘內陸機到東京等機場再返港。

另有旅行社負責人表示,仍在向航空公司了解詳情,目前有600多名團友身處北海道、九州和沖繩,正與航空公司商討並了解能否安排航班返港。

他又指,明年1月有不少旅行團原來前往北海道等地,有可能要取消相關旅行團,或有約2000旅客受影響。香港旅遊業剛復甦,日本的新措施會帶來很大影響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