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爆區開學日 陳菊關心孩童上學安全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日訊】今天(1日)是高雄氣爆災區開學第一天,一早,災區內的樂群國小學生,上學交通狀況順暢。市長陳菊前往各災區學校,關心孩童上學情況。

高雄市長陳菊、教育局長鄭新輝和樂群國小校長排排站,向到校上學的學童及家長問好。不少家長爭相與陳菊合影。

高雄市長 陳菊:「今天是所有的學校開學,我們要關心災區的小朋友,在上學的規劃道路上是不是安全。」

高雄市教育局長 鄭新輝:「其實每一個學校都製作了他們通學的路徑,事實上這個圖示,今天也會跟家長、跟小朋友再一次的說明。」

樂群國小位在氣爆災區內,校方貼心的規劃上學路線圖,指引學生和家長如何走便橋跨越一心路豪溝,安全的進入校園。

高雄市樂群國小校長 劉文溪:「學校位於災區,所以我們利用暑假期間,返校日就已經將所有的訊息發給家長,包含通學道還有一些災區路況、便道的通學時間、地點。」

學生家長:「就是要繞道,還好早上開放一段時間,到9點(可通行)。」

今年樂群國小入學新生包括小一5班,幼兒園3班,全校500多學生幾乎都平安到校,不受交通不便影響,迎新活動中,校長帶領小朋友一起走過「勤學門」、「聰明門」和「平安門」,希望孩子免於驚恐,快樂的學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