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歲象龜活力旺 園方貼心換新家

百歲象龜活力旺 園方貼心換新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09 月 13 日訊】古代人追求長生不老之術,能夠長壽是一個人的福氣,而象龜也有長命百歲的福氣。在聖地牙哥動物園一頭大概100歲的加拉巴哥象龜,大隻又精力旺盛,動物園決定給牠搬新家,讓牠擁有一個專屬空間。

這隻名叫艾莫生的公象龜大約一百歲,這一生到目前為止已經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,看過十六任的美國總統,參加過太空競賽,而牠現在依然精力旺盛,絲毫沒有要退休的跡象。 

而這一天,艾莫生就要搬家,展開牠下一階段的生活,到了托萊多動物園,牠會有自己的空間。 

聖地牙哥動物園爬蟲類保育員 強尼‧卡爾森(Jonny Carlson)表示:「牠真是個好動的象龜,所以牠之後能有自己的空間對牠來說會好一點,因為牠很好動,所以其他象龜常擋到牠。」

重達450磅的艾莫生費了好幾個人力,把牠裝在重250磅特製的條板箱內,浩浩蕩蕩的從聖地牙哥動物園搬家到托萊多動物園。 

加拉巴哥象龜平均壽命約150歲,公象龜體長可到6英呎,體重到500英磅,是現存體型最大的陸龜之一。艾莫生以象龜的生命期來說,才到了三分之二,而且牠看似仍有源源不絕的精力。 

在象龜遭到大量掠捕前估計約有好幾萬隻,但現在加拉巴哥象龜的14個亞種中,有四種已經絕跡。而目前存活的種類面臨人類帶來的非原生物種的競爭,被動保學家視為瀕危動物。 

新唐人記者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