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支持率 二次政權以來最低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日訊】再過兩個星期就是日本眾議院大選,不過,根據日本各電視台民調,11月的內閣支持率,卻創下了安倍第二次政權內的最低紀錄。

明天就是日本眾議院選舉的公告日,離選舉剩下兩個星期。

不過,根據NHK每個月對國民的政治意識調查,11月的內閣支持率,只剩下44%,不支持率上升到38%,連續兩個月下滑,創安倍第二次內閣以來最低。

分析原因,許多人認為,不對內閣抱有期待,也有民眾認為政府提出的政策無效,以及首相無法信任。

又根據日本電視網(JNN)民調,這次大選,有25%的民眾表示非常關心,稍微關心的民眾,佔45%。而不關心也有23%。

NHK主播:「安倍的政策,安倍經濟學的評價,將是最大爭論點,執政黨認為,要獲得國民信任,安定能營運國會的席次。在野黨則要增加席次,確保與執政黨對抗的勢力。2日選戰將開始。」

日本輿論質疑下,安倍不斷強調擴大振興措施,怎麼創造更多有感經濟,也成為選戰關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