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衝突升級 美國務院促港府克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日訊】香港衝突再次升級,也引發國際社會關注。美國國務院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支持香港當局語抗議民眾和平對話,並呼籲港府克制。而日前,中共拒絕英國議員出訪香港,英國首相卡麥隆也發表聲明說,中共此舉只會適得其反,引起國際社會更多批評。

香港雨傘運動兩個月以來,週一,群眾再度包圍政府總部,遭警方以警棍和胡椒噴霧,強勢驅離,過程中爆發流血衝突,40人遭逮捕,美國國務院表示關切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莎琪:「我們持續呼籲抗爭民眾和平的表達他們的想法,也呼籲香港當局要克制。我們支持香港當局和抗議民眾透過對話和平表達不同意見,而這也是我們向中國民眾和北京當局所傳達的。」

除了關切雨傘運動,對於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計畫年底前訪問香港,調查中英聯合聲明簽署30年後的香港現況,遭中共拒絕入境,美方也作出評論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莎琪:「北京打算拒絕一群英國議會成員到訪香港,我們對這此感到擔憂。我們希望議員們能夠按照他們所想,自由的出訪。」

英國首相卡麥隆也透過發言人表示,中共不讓英國議員前往香港訪問,是錯誤決定,只會適得其反,加大外界對香港的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